如果說2006是全民瘋棒球的年度
我想2008就是全民瘋海角的一年吧
當所有的朋友開口閉口都是  你看海角了嗎
在台北電影節錯過了首映
一向不喜歡湊熱鬧的我  選了個比較不夯的地方看了它 海角No.7

 

 

到了一直很想來的台北光點 
果然又是一陣人潮  好險我來得早  我暗自竊喜
還沒看海角就看了訪問導演的一段對話
你覺得這部片成功的地方在哪
拍出了所有人曾有的感動 應該是這部片如此賣座的地方吧

 

在茂伯調著琴哼著日本歌的時候  怎麼會有這麼熟悉的感覺  喚起了我小三的記憶
曾經阿公也炫耀的在我面前彈著二胡 自顧自的唱著日本歌
也許是最近剛好面臨阿公生病  一看到這幕  忍不住潰堤了

 

那寄不出的七封情書  用日文貫穿著
也許是聽得懂點日文的關係 
彷彿更能體會當初戰敗的日本人回國的心情
離開台灣  回日本  到底是回歸祖國  還是離開故鄉呢 
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將這樣深的感情   隨著那七封信之後  將它通通埋進心底絕口不提呢
我光是想  就覺得心痛不已  而老婆婆看著遲來的情書掙扎的心情  根本讓我不敢想像

 

 

留下來 或是我跟你走  那深深的擁抱  更是在心裡投下震撼
在心中盪起陣陣的漣漪  久久不能平復
一直到電影結束  到步出光點  只是站在中山北路上看著這十點的台北 
已紅腫的雙眼  不想擠上擁擠的Bus  更不想讓路人看清臉上那抹複雜
選擇一個人和一個長長的影子漫步台北街頭 


 

 

台北還真是個不甘寂寞的城市  秋夜的風變得蕭瑟   而我又感到頰上的溫熱
只是任由它隨著弧度滑下

今夜  我   入戲太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