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海工作將滿四個月了   對於這裡的一切也學著慢慢習慣

只是想念台灣的心情    似乎隨著在上海待得越久而越濃烈和頻繁

想起兩個月前我第一次返台   前一天晚上簡直無法入睡    只希望快點天亮   要快點坐飛機回台灣

第一次發現將要landing的那10mins居然是這麼的漫長

在飛機上透過窗戶看到台灣的海岸線及高山的時候

淚水居然模糊了雙眼   我緊緊地含在眼框     硬是不讓它掉下來

看著越來越近的陸地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是   我總算回來了

我不知道怎麼突然會有那麼複雜的情緒    讓我ㄧ看到海岸線就忍不住想哭

只能說對於這塊供我土生土長的土地深厚的感情    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吧

一下飛機出關後   不是計畫要去哪裡瘋狂   要去哪裡血拼    我只想快點回家看一下家裡的一切

吃ㄧ碗我媽煮的麵     對我而言那可是全天下最好吃的麵

 

眼錚錚的又過了兩個月   又是要回台灣的時間了  

只是我人仍在上海   聽著解鄉愁的台語歌

來上海後我想我的觀念上些許有些轉變   

認知到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以前覺得身為台灣人好像也沒什麼

但來這裡看到台灣人總覺得特別親切  

這次風災就覺得心理很酸    彷佛發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是別地方我想頂多祇是難過吧

這是個很奇妙的轉變    是要隻身在外才可以體會到原來自己和台灣切不開的情感

縱使曾經是那麼的不期望   外國人長得高挑又漂亮  生活水平也高   還有庭院什麼的   日子整個很舒適   哈哈

這次要等到10/1才可以回去了    中國10/1可是狠很地放了八天 

所以我只能再忍耐點了   只是很妙的是   我覺得我已經很忍耐偷跑回台灣的心情了

好像也沒存到公司配的機票    往往一回來上海就開始在算何時可以返台了....

果然在外面生活並沒有想像的簡單和容易阿   呵~

很多放不下的牽絆   家人  朋友   還有熟悉生活環境

也讓我學會更多的珍惜   我想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