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美姬冒險之旅
我想我該為我人生的這個階段做點註解  噗

雖然已經到過花蓮很多次了
但這次一到花蓮  有種莫名興奮跟期待
肯定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 
像想證明自己長大一樣

像國三時偷穿的第一個耳洞
像快滿23歲那年   為自己奉上Tatto一枚
大家看來很沒意義  
但對於自己而言   那也算是為青春留下了腳印.

這兩天走了很多地方 也留下很特別的回憶


迷路一小時後才找到的松園別館-->我靠在那的沙發上 小瞇了20min 有流浪漢的fu


誤打誤撞的忠烈祠-->本來想拍照  為了避免遇到先烈  膽小的我放棄了

Joy千交代萬交代的花蓮酒廠
-->那小妮子居然要我買小米酒回去   她壓根兒忘了我是流浪兒呀 


傾盆大雨的七星潭-->灰濛濛+溼答答的地  找不到地方可以坐  跟上次真的很不一樣阿



魚旗飄揚的柴魚博物館-->熟悉的場景 不一樣的味道



熱鬧依舊的南濱夜市-->徐徐海風吹來  經過煙火點綴後絢爛的天空  這裡讓我很迷戀  這晚又在那裡坐了兩三小時  嗑著烤玉米真是不籟阿

闖錯的教堂+搞笑法國人+嚴肅修女+一堆聖母耶穌像
-->美姬落腳過夜的地方


暖暖陽光的星鹿早餐-->悠閒的看書及發呆張望路上的車水馬龍

記憶中的北濱公園-->作罷


日劇時代遺留的慶修院-->溫暖人心的佛經及慈祥的八十八尊佛祖們


楓林步道-->不斷攀升的高度  我站在台灣的第一山脈上鳥瞰花蓮  遙望花蓮港及海岸山脈


湖面如鏡的鯉魚潭-->恐怖的生吃活跳蝦(不敢苟同一口氣結束這麼多條生命  所以放棄)+炸蝦餅

老實說  這兩天自己跟自己相處  似乎讓自己更習慣這樣的步調
説不孤單  是騙人的   說非常好玩  亦是騙人
連三毛也
覺得流浪不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    長期流浪需要更多勇氣跟毅力
但是  值得嗎  我卻不否認它的意義  
也許我因此更有了勇氣也說不定
也許記憶終將可被取代
當然這不算什麼   不過是國內小旅遊罷了


現在我似乎比較明白我的渴望了,我們不耐的期待再來一個春天,再來一個夏天,
總以為盼望的幸福遲遲不至,其實我們不明白,
我們渴求的只不過是回歸第一次的存在,
只不過是渴望著自身的死亡與消融而已。
                                                                                                                          By三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